楼市下半场 储备新房源、完善产品线后市值得期待

2022-09-15 10:17:0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时间已经进入9月。从年初的“静默”,到5、6月份政策刺激下的“冲量”,再到7、8月份的“平淡”,“金九银十”的楼市动向更是决定了今年乐山房地产市场的含金量。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今年本土“楼市新政”出台以及近期银行再次下调了贷款利率的双向刺激下,乐山不少楼盘也是铆足了劲,准备进一步“补货加推”,抢占市场份额。

回顾 8月份乐山楼市“平淡”

8月9日,乐山高新区一宗占地103.7亩的商住地块被邦泰集团收入囊中,成交价20860万元,楼面价1372元/平方米,单位亩价201万元/亩。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里,相比小面积的纯商服用地,商住和纯住宅类地块更受关注,成交数据也更有对比价值。继邦泰·大渡河府滨河湾项目即将售罄之后,邦泰集团在乐山高新区“再下一城”。据业内人士估计,新地块开发项目有望在四季度进入市场。

再看8月份乐山楼市的供销情况。当月,乐山市中区新增6个预售许可证,包括青江花园城、龙游壹号、繁花里、阳光·十里江湾、和喜·云璟、碧桂园·青江府,散布于乐山从城东到青江、从城北到城南的各个区域。据了解,8月乐山预售房源共计647套,面积56971.77平方米,其中,新房住宅预售433套,面积共计46174.78平方米;其余为地下车位和商业预售,数量不多。就预售的整体情况而言,和“7月预售的4557套、面积219795.58平方米”相比,8月明显下降。

供应端口的萎缩,也变相凸显了销售端口的乏力。综合乐山多家地产研究机构的市场统计数据,8月乐山中心城区和乐山高新区楼市整体销量为600多套,在7月份的基础上有所下滑。

加推储备新房源、完善产品线

事实上,每年的9、10月份对房企销售都很关键。今年,在政策端不断释放利好的情况下,乐山不少房企已抢在传统楼市旺季到来之前,加大促销和推盘力度,提升市场活跃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乐山楼市在售的项目中,有一大部分是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入市的。在房源不断去化后,加推新房源也是势在必行的事。所以就在刚过去的8月份,多家楼盘进行了加推活动,这也为后市的热销节点储备了新房源,以求吸引更多客源。

后市抢滩“金九”,下半年楼市走向值得期待

“一般情况下,全年房地产市场销量有6至7成集中在下半年,而9、10月往往会占据下半年成交量的近半数份额,这也是市场对‘金九银十’有诸多期待的原因所在。”一位受访的业内人士指出,基本上每年8月底开始,房企便有所动作,开始策划推货、优惠促销等。“9、10月是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时期,接下来项目会推出力度较大的促销措施,加快回款速度。”城南某楼盘销售负责人高先生透露,从8月下旬开始,该项目已陆续向市场释放加推以及优惠信息,吸引了一批意向购房上门登记。

“对于楼市而言,‘金九银十’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近两年来,这一节点没有表现出太大爆发力,但开发商在这个时期还是会惯性地给出一定购房优惠。”本土资深地产人士刘智中表示,综合来看,9月不仅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关键销售期,对于购房者同样是较为理想的入市时间。“根据我们观察,刚需购房者当前也在等待机会入市。而接下来的2个月,开发商一般会加大推货力度和让利幅度,再叠加购房政策优化,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个较为理想的入市时间段。”刘智中说。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5、6月份的热销,到7、8月份的“降温”,乐山楼市的行情大家有目共睹。而作为楼市重要风向标之一的土地市场在上半年没有太大动静,根据2022年的供地计划,土地出让的节点会集中在下半年,后市的表现值得期待。

结语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到土地市场的表现,下半年乐山楼市是“持续低迷”还是“热潮涌动”,暂时还不明朗。若楼盘采取“以价换量”的打法,或许会出现新一波的热销高峰,但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大范围出现。而各个楼盘能做的,就是为购房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促进楼市更稳定、良性的发展。  (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