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拍”传捷报 乐山高新区发展再引关注

2022-08-11 10:30: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8月9日10时,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以及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道路以东、龙安路以西、观音堂路以南、回龙路以北区域[GXQ(B)-12-c号]两宗地块在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市场进行公开拍卖。

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地块 资料图片

经过快速竞价,最终,乐山邦泰置业有限公司与乐山高新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20860万元、730万元的金额竞得相应地块。

“土拍”现场 乐山高新区两宗地块成功出让

当日,首先登场的是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地块。该地块面积69130.92平方米(合103.70亩),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城镇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容积率要求大于1.0,且不大于2.2。经过短时间的竞价“搏杀”,乐山邦泰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2086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1371.57元/平方米)将该地块收入囊中。根据竞买要求,该地块建筑高度要求不超过60米且满足航空限高要求,同时应满足临河一侧、沿地块用地线进深30米范围内,限高20米。此外,要求自交付土地之日起6个月内开工,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

另一宗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道路以东、龙安路以西、观音堂路以南、回龙路以北区域[GXQ(B)-12-c号]地块随后上拍即被乐山高新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格为730万元。该地块面积5032.9平方米(合7.55亩),用途为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用地使用性质为交通场站用地(S4)(社会停车场用地),容积率要求不大于1.8,建筑高度要求不超过24米。

配套先行 乐山高新区汇聚城市级优质配套

近年来,乐山高新区秉承“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城兴产、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加速完善城市配套、生活配套、服务配套设施。迈入“十四五”,乐山高新区认真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聚焦“十四五”建成全省15个千亿级营收园区之一的目标,以新能源产业为支柱,主攻新能源新材料、光伏及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细分五大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龙头上的产业高地,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在教育配套方面,此次成交的邦泰地块毗邻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乐山海森高幼儿园,距离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约8分钟车程,地块周围涵盖了完备的教育体系。

商业配套方面,地块距离高新·创智谷约2公里。高新·创智谷占据乐山高新区核心位置,毗邻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承担金融产业总部、政务服务办公、商务服务办公、精英人才配套公寓、中小微初创企业发展平台等不同的功能定位。

在医疗配套上,距离该地块约5分钟车程的乐山新区医院,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0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是乐山市重大民生项目。新区医院建成后,将在功能流程、医疗设施、卫生学要求和健康防护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成为西南区域规模最大的医院之一,将直接带动整个乐山高新区的医疗硬件水平提升。

潜力巨大 区域房地产市场品质化发展

随着乐山高新区的快速崛起,区域滨江沿线的一众品质人居项目纷至沓来,乐山高新区正向现代新城华丽转变。

尤其是进入2022年,在“中国绿色硅谷”的引领之下,乐山高新区的绿色人居蓬勃发展。为提升乐山高新区人居环境,提高园区建筑及城市品质,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16日,乐山高新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印发了《乐山高新区开展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建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乐山高新区凭借四盘在售(且都是总量千套以上项目)在乐山楼市中占据了“第一梯队”的市场份额。由此也可以看出,乐山整体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变化,传统的城市人居核心区域随着发展空间的缩小已经不能满足大量的居住要求,开始逐步迁移到拥有广袤区域的乐山高新区。(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