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同心送福利 立办立取高效率

2022-07-14 11: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今年7月,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在招商银行乐山分行(世豪商圈)、乐山农商银行翰林支行(万达商圈)、建设银行城北支行(CBD-华联商圈)、中国银行市中区支行(重百商圈)成立审批分中心,联合打造“现场办、全可办,马上领”的政务服务品牌。

各审批分中心开通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受理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推动服务管理智能化,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并推出“立办立取”1.0服务,现场立办立领《营业执照》(个体)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非现勘类),结合邮政寄递服务,所有审批办理事项“全可办”“零距离”。

此次成立的银行网点审批分中心较以往不同的是以银行网点审批分中心为载体,统筹将依申请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纳入银行网点审批服务分中心,并派驻专业审批人员现场值守,集中办理区行政审批局授权或委托的政务服务事项,最快5分钟可领证照,还提供咨询、代收、代办等便民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四个审批分中心已办理审批事项共62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