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积极做好全行防汛减灾工作

2018-05-25 11: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针对近日连降暴雨状况,工行乐山分行于5月22日召开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该行在家行领导以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波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行及地方党政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保障客户、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行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经营意识,及时启动全行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认真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务求上下联动、整体配合,确保全行安全度汛。

二是积极行动,仔细排查隐患。再次组织对全行办公大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员工宿舍等地开展防汛检查,对地处低洼地带的网点和住宅小区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三是强化保障,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人员保障,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各级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灾情发生后得到及时处理。加强物资保障,清理规整防汛沙袋、发电机、应急车辆等防汛物资,做好设备、电力、通讯应急保障,为防汛抗灾提供有力支持。

四是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宣传教育到位,及时做好员工提示提醒,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关爱,对受灾严重的员工特别是困难员工要做好帮扶慰问。优化金融服务,加强汛期厅堂管理,做好客户安全提示,保护客户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