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举办青年成长计划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2018-05-24 10: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培养青年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与自我挑战精神,近期,在市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工行乐山分行团委牵头举办了一期青年成长计划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该行本部各部门、城区各网点和县支行的50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户外拓展和室内授课两部分组成,拓展训练以团队协作、开拓思维、激发潜能、挑战不可能为主题;室内授课以自我认知与核心优势塑造为主题。培训第一天,青年员工们来到户外拓展场地,在拓展教练的组织和安排下,50名青年被分为了3个组,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比拼训练。各小组在教练的引导下确定了队名,选取了队歌,制定了口号。参训学员中既有来自基层的管理人员和一线柜员,也有来自分行部门的业务骨干。在训练中,不论员工还是干部,都严格服从教练的命令,听从指挥,相互帮扶,勇于挑战。中午的烈日丝毫没有影响到学员们完成拓展任务的热情。在团队的通力合作、相互鼓励下,三个组都完成了所有的拓展项目。训练过程中有欢声笑语,有加油鼓劲,有相互信任,体现了青年员工友爱互助,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在完成了拓展训练后,青年员工们席地而坐,召开了题为“奋斗青春 演绎精彩”的座谈会。该行团委传达了易董事长在总行五四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行杰出青年代表的奋斗历程。该行各层面优秀青年员工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自身成长经历、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交心交流,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形成了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的良好氛围。

培训第二天,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以沟通更便捷、工作更顺畅、团队更高效、家庭更幸福为目标,结合形象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给青年员工进行了讲解。同时,就PDP天赋特质诊断表进行了现场逐一分析,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指导,不放过每一个精彩段落。

两天的培训虽短暂,但青春不褪色、奋斗不止步的决心印在了学员们心里。通过本次综合素质提升培训,该行青年员工们学会了更加专注、更加团结、更加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激昂的斗志为工行乐山分行聚焦发展奋斗青春。(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