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开展“人脸识别”技术试点

2018-05-15 11:0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提高客户身份认证的准确率,有效避免柜员主观意识对肉眼观察结果的影响,建立“联网核查+人脸识别+柜员人工”相结合的柜面增强型客户身份认证机制,近日,工行乐山分行在辖内6个网点开展了柜面联网核查人脸识别技术项目试点工作。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是对柜面客户身份识别手段的有效辅助和补充。项目投产后,在柜面进行联网核查时,系统调用人脸识别应用技术将现场采集的客户人脸照片与联网核查人行系统返回的客户头像照片进行比对,系统自动计算并显示现场客户与核查库头像比对的相似度,从而辅助柜员高效地完成客户“人证合一”的验证。

为做好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人脸识别应用,工行乐山分行认真做好投产前后各项工作。一是运行管理部加强与信息科技、资金财务部门沟通,推动设备采购和更换;二是积极组织全辖网点人员学习《柜面联网核查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操作手册》,明确人脸识别技术在新旧模式下的操作流程;三是提前向省分行报送网点投产计划,做好投产前各项环境准备工作;四是加强业务风险提示,指导柜员正确运用系统识别的结果;五是畅通与试点网点沟通联系,及时关注和收集系统应用情况与客户体验。(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