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 太平人寿四川赛区选手成绩骄人

2017-08-28 09: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8月21日,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的全国少儿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大赛决赛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百万余位选手参加初选,最终仅302位选手进入了决赛。作为本届赛事初、复赛海选的组织单位之一,太平人寿历时数月,从全国33家机构的数万支报名参赛的客户家庭中,择优选送了88名“太平演说家”,其中来自四川的四位小选手在决赛中均荣获三等奖。

决赛当天,四川选手沈智敏身披金鳞甲,英姿勃发的"花木兰",一首《木兰辞》娓娓道来,谁说女子不如男!而同样来自四川的张露洋,一首《江城子·密州出猎》,将苏东坡当年的雄心壮志,豪迈气概表现地淋漓尽致!一袭青衣的李佳玘返璞归真,将《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忽闻胜利消息之后悲喜交加的情感展现出来,让在座的评委、嘉宾们仿佛真正看到了当年那个初闻“捷报”后涕泪满衣裳杜甫!最后,徐诗颖饱富深情一首《游子吟》唤起普天下儿女们对母亲亲切的联想和深挚的忆念,母爱仿佛是那春日的阳光,区区小草虽无以回报,但淳厚真挚的母子感情是世间最浓郁醇美的佳酿!

据悉,为组织好四川赛区初、复赛的海选工作,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从7月开始,从绵阳、雅安、高新、泸州、宜宾、自贡、青羊7家机构205位选手中选出13名优秀选手进行复赛,并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耀进行一一点评指导。在决赛前夕,四川分公司的筹备组反复召开研讨会,制定了四川赛区决赛“零风险”安全部署,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此行 “零风险”。

本次比赛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比赛,感谢太平人寿为孩子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专业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深刻体会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汉语言文化。(周思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