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太平人寿“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四川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2017-08-08 11: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7月29日,由太平人寿举办的“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全国少儿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大赛四川赛区复赛在成都市阳光小剧场圆满落幕。各个机构通过层层筛选,共选派13名优秀选手到场参加复赛;复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绝伦。最终,决出四名优胜选手代表四川赛区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全国少儿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大赛由太平人寿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它不仅是太平人寿2017客服节的系列活动,更是“太平家文化”品牌活动的重磅创新之作。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体会语言的艺术,学会用语言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最优秀的自我,表达最动人的声音。

当天上午十点,小选手们便早早地赶到复赛现场,开始进行化妆、彩排预演。为了更好地展现自己,小选手们准备充足,有自带背景音乐的,有为了配合演讲内容特别准备演出服装的,甚至有小选手别具一格地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准备歌曲的……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举手投足间都自信满满,活力四射。在这烈日盛夏,现场观众均被选手们的激情演讲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复赛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播音员、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耀担任主评委,对到场的18位小选手的精彩表现一一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期间,冯主席教一位表演讲述童话故事的小选手如何模仿老人说话、小猪说话等有趣的声音,现场的观众们饶有兴致地模仿,现场气氛十分热络。

最终,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通过评委们专业的打分,评选出了本次四川赛区复赛的一、二、三等奖,并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四川赛区进京参加全国决赛。被选中的选手表示,后续将根据自己的优势和老师的点评,积极筹备总决赛,争取得到好名次。(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