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五个到位”狠抓网点环境治理

2017-07-28 10:2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给广大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展示工行良好社会形象,工行乐山分行结合网点靓化工程和网点动线管理专项治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五个到位”狠抓网点环境整治。

环境卫生整治到位。重点清理网点环境卫生死角,包括:桌椅、机具设施的顶部、覆盖的地面,绿值叶面和花盆内侧,凭证放置区等平时不注意打扫、不易清理的区域;重点清理门头、门外台阶、地面、夹缝、灯箱、标识标牌的积尘和小广告等;重点清理广告橱窗、灯具、玻璃和各类屏幕等附着的污渍等;重点清理天花板、墙面等的划痕、污垢。开展大扫除活动,还网点一个窗明几净、还员工一个温馨舒适、还客户一个良好体验。

形象规范整治到位。规范网点外部环境,对轿车停车位,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停车位进行规范,指导客户按要求停车,避免外部停车杂乱无章。规范网点的物品摆放,大厅内重点规范好各类平面广告,禁止简单在墙面粘贴方式展示,通过挂墙式公告栏的方式上墙、上柱,提升广告品味;柜台内外统一电脑、打印机、点钞机、扎把机、评价器、桌椅摆放位置,保证客户视线范围内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整洁有序。同时规范网点员工着装,员工着装统一、工号牌配戴位置统一。重点对网点门楣、门牌、门贴、自助银行服务区、小型竖式灯箱、形象墙等区域集团标识错用或装饰褪色、老化甚至残损,网点门前地砖、护栏等设施破损的进行规范整治,进一步改善网点形象。

内部设施调整及动线整治到位。结合动线整治要求,对网点各类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深度整理。重点整理各类标识标牌、广告橱窗、报纸杂志、产品宣传介质等;重点整理网点的各类布线,主要是电视机、叫号机、业务终端、自助设备、存款复点机、复印机等电子设备的网线、电线等;重点对网点营业设备和运营设施进行深度整理,通过移动位置、合理组合、增加隔断、摆放绿植等手段,优化内部动线,提升运营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故障设备设施维修整治到位。对网点电子设备、家具设施、灯具用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网点使用好援助保障系统,建立维修维护的长效机制,随时需要随时修理,保证各类设施用具的正常使用。重点关注和维修存在毁损的桌椅、绿植、卫生间、护栏等设施,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客户、员工使用方便。及时协调和监督相关设备和设施的采购供应商,对相关统一采购或定点采购物品进行年度巡检和维修。

营业物品布局规范整治到位。对不具备维修价值和使用价值、有碍网点靓化和影响网点形象的设施物品坚决淘汰。重点关注和更换有误的网点指示牌、过时的营业时间标识等。每个网点至少配备一幅网点峰值图,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所有自助银行、柜口、电子银行设备等要配备必要的风险提示标识,培养客户自我防范风险的意识;对网点台阶、玻璃门、地面等配备必要的安全提示标识,避免引发法律风险。(乐山工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