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实施残损人民币“首兑责任制”

2017-07-12 10:3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要求,工行乐山分行结合该行实际在全辖范围内实施人民币兑零兑残工作问责制,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水平,规范人民币兑零兑残工作。

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办理人民币券别调剂业务是银行的法定义务,兑零兑残工作作为现金服务工作中的“民生工程”,该行及时将当地人民银行下发的人民币兑零兑残工作问责办法转发至辖属各网点,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办法中有关法规,了解并掌握条款内容和具体罚则,明确人民币兑零兑残业务中的业务经办人员、营业网点主要负责人和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的问责具体内容,坚持“失责必问、惩前毖后、促进工作”的原则。

为保证客户“放心用钱、方便用钱、用整洁钱”,该行实施了残损人民币兑换和券别调剂业务“首兑责任制”,要求辖内网点不得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诿、拒绝兑零兑残,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乐山工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