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服务特殊客户群体有妙招

2017-06-16 10:4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工行乐山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特殊群体金融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改善基础设施。对网点进行改造,提供残疾人专用通道、设置扶手护栏,营业厅内配备轮椅、老花镜、防滑垫、饮水机、安全提示、爱心专座等人性化设施,让客户感受到环境优美。

提升服务能力。对员工进行无障碍服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定期聘请老师为员工传授手语培训,使员工初步具备能够与聋哑客户进行沟通的能力。

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农村、集市等,积极为特殊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栏,提示客户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开设绿色通道。针对老、弱、病、残、障或因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有效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服务需求。

完善应急流程。制定特殊群体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服务演练,以加强员工与特殊群体客户的沟通、交流,及时提供有效帮扶。

健全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特殊消费群体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方式和手段、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等,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切实提高特殊群体服务满意度。

严格问责考核。将消费者服务满意度纳入网点综合评价体系,加强对消费者服务满意度的考核评比。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中歧视、刁难特殊消费者群体的,严肃问责。(乐山工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