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人防+技防”保客户安全

2017-05-22 10: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工行乐山分行为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和客户的资金安全,坚持以“人防+技防”安防管理模式,安排人员每日对全行所有自助银行进行巡查,加大全行自助银行的安防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不法犯罪分子破坏自动柜员机及进行电信诈骗的活动。

加强安防教育,树立安全防线。针对日益严峻的安保形势,坚持每周组织员工对分行《安全保卫动态》、通报、安全防范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同时结合全国金融系统所发生的案情通报进行教育学习,使员工牢记“在岗一分钟,警惕60秒”的思想意识。

做好自助银行巡查,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克服人员紧缺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行的规定,对全行自助银行安保设施进行检查,制定乐山分行自助银行夜间巡查制度及自助银行夜间巡查排班表,对全行自助银行重点时段巡查进行安排,巡查人员主要对机器运行情况、是否有非法张贴物、环境卫生、客户求助等进行处置,将巡查情况拍成照片,上传该行微信群,该行领导对巡查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

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打破以往演练内容往都是防抢劫、消防、防诈骗等预案,演练主要场地选在营业场所的习惯。该行经过认真分析,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制定乐山分行离行式自助银行防电信诈骗预案,对员工在夜间巡查中发现的客户遭遇到电信诈骗等情况进行设定,巡查员工如何处置、该行接到电话如何响应等环节进行设置,为客户预防电信诈骗提供保证。(乐山工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