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大佛景区暂未发现恶意短斤少两

2017-03-15 09:25:3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12日上午,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新区-大佛景区分局会同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对乐山高新区、大佛景区辖区内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和免费检定,并在人员集中区开展民生计量服务和宣传。

检定行动中,工作人员主要对超市、加油站、饭店宾馆、集贸市场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粘贴检定合格标志等进行检查,同时对集贸市场内固定摊点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对合格的发放合格证,对存在问题的进行免费维修调试。

据了解,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末。目前已经检查超市8家、加油(气)站4家、饭店宾馆22家,免费检定集贸市场在用电子秤、弹簧秤等计量器具348台件(共计检定费用8万余元),免费发放公平秤3台、宣传资料500余份,计量器具合格率达96%,暂时还未发现人为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恶意短斤少两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