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

2016-10-18 12:19:13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刘若辰

“阿姨,我们在做反洗钱宣传,为了你的资金安全,快过来看看吧!”10月13日上午,乐山城区华联商场正门外热闹非凡——一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的反洗钱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笔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太平财险保险有限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中国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联合举办。活动围绕洗钱的危害、如何提升反洗钱意识和能力、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向过往市民进行宣传,并回答市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当天的活动,共向200余位市民进行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

“反洗钱工作是金融单位必须履行的职责与义务,在2016年《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之际,在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特别组织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向乐山市民宣传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太平人寿乐山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会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及总、分公司的要求,做好反洗钱工作,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作为乐山反洗钱工作的监管部门,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家金融单位反洗钱工作的指导,通过“行企”联动,推动乐山反洗钱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

据了解,自2016年9月以来,太平人寿乐山中心支公司和太平财险乐山中心支公司便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除了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反洗钱知识外,更是利用好公司各大营业场所的宣传“阵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在运营前台前悬挂醒目横幅“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服务大厅里,反洗钱海报、反洗钱展架等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更是充分利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契机,做好对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的洗钱风险提示,防范传销、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等涉众犯罪活动,帮助客户避免经济损失。此外,公司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和洗钱风险提示。

“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市民预防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意识,是一项长期工作。”太平人寿乐山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员工、市民的反洗钱综合能力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和秩序,为乐山金融市场的稳定贡献自身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