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那些年 我们垂涎的校园美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46: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少不了校园美食的存在,如今的你,是否还记得当年下课后和同学飞奔而去的小馆子、小店铺?又是一年开学季,那些校园周边的美食是不是又让你跃跃欲试?新到校的大学生们,是否如当年的自己一般在校园周边寻觅?日前,本报记者走访了乐山师范学院及其周边地段,为大学新生们打探到第一手美食资料。等什么?赶紧来一场美食之旅吧。

毛德烧烤

特色:烤毛肚烤五花肉烤排骨烤鲫鱼烤茄子

人均消费:30元

位于乐山中心城区赛公桥的毛德烧烤铺面不大,但却是很多学生的宵夜最爱。五花肉肥瘦相宜,经过烤制,肥肉香酥,瘦肉劲道弹牙,绝对是必点菜品之一。烤毛肚也是这家店的特色,将毛肚放在烤炉上,烤干水分,肚肉非常厚实,一口下去又脆又香。

毛记面馆

特色:红烧排骨面

人均消费:10元

在赛公桥附近,有一家面积不大的夫妻面馆,开了好多年了,每天客流如织,凭得就是真材实料。他家的红烧排骨是每天新鲜的猪肋骨,经过长时间的烧制,排骨口感酥烂,香味迷人,面条份量十足。很多同学都说,这已不是一碗普通的面,而是青春。

赵记火锅冒菜

特色:嫩牛肉火锅粉冒脑花

人均消费:15元

赵记冒菜是一家开业不久的店,但生意完全不输其他老店。店里一口大汤锅放在炉子上,里面的汤料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装满各种菜品的长把竹篓浸在锅里,一股浓郁的香味随风飘散开,麻辣鲜香,既解馋又下饭。

盐都干锅王

特色:干锅鸡尖干锅排骨干锅里脊干锅五花肉

人均消费:25元

盐都干锅王位于乐山师院北校门外,可以说是生意最好的干锅店,物美价廉,分量足,性价比极高,是学生的最爱。荤素搭配放在小火炉上边煮边吃,干锅辣中带麻,麻中带香,鲜香四溢,让许多学生迷失在美味中。

嘉州李米线

特色:山椒牛肉米线红味牛肉米线

人均消费:8元

在乐山师院北校门的天桥下,有一家开了10年的米线店,他家的米线与普通米线不一样,是鲜米线,不用像普通米线那样泡在水里发胀,口感很好。如果去迟了,米线是绝对卖完了的,可见生意有多火爆。

曹氏鸭脖

特色:鸭脖鸭头雪魔芋土豆藕

人均消费:16元

还没走到曹氏鸭脖,远远地就闻到了香味。荤菜都是卤制好的,素菜是清水煮熟的,按斤计量,需要什么点什么,然后放进一个大锅里面现煮。汤料是最关键的,看似颜色不鲜艳,却辣得人欲罢不能。

乐山师范学院百果苑食堂

特色:各种小炒蒸菜烧菜

人均消费:15元

百果苑食堂的小炒在师院是相当出名的,食堂里的鱼香茄子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下饭菜,微辣、味鲜、柔软,绝对是一道开胃菜。

大柱芋儿鸡

特色:芋儿鸡菠萝啤

人均消费:30元

采用新鲜鸡肉、精品辣椒和芋儿,加辅料与酸菜,先爆炒,再慢炖红烧。鸡肉质地细嫩,辣而不燥,芋儿火巴糯回甜,让人回味。吃完还可以继续加素菜一起煮,是很多大学同学聚餐的不二之选。(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